close

北港六尺四  

還記得小時候看電視廣告裡常常出現「八槓喇ㄑㄧㄡˋ洗」(北港六尺四)

那時對北港沒有任何概念,

也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成為北港媳婦XD

拖拉第一次告訴我他是北港人的時候,

我滿腦子一直回蕩著「八槓)))))喇))ㄑㄧㄡˋ)))洗)))))))」

(請自己加回音)

其實蠻多朋友跟我以前一樣對北港超不熟,

現在常會問我:北港有什麼好玩的啊?

所以決定來寫這一篇~

 

 

 

雖然我不算常回婆家,

但每次回去都有滿滿的美食等著我!

北港的美食種類多又便宜!

還在說不知道去北港幹嘛的人~

快準備好你的胃吧!

 

 

 

北港的一天通常是從煩惱要吃什麼開始,

但絕對不是因為沒東西好吃,

而是煩惱今天該吃哪一攤好(下次來準備飛鏢盤!)

深怕沒安排好,少吃到哪一攤,回家後會飲恨啊~~~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北港,

起床後請直奔北港運動公園...旁邊的北辰路!

整~~~~排的美食夠你消磨一早上了!

但要我選心中的第一名~

我絕對會直衝公園正門前的第一攤!

(整排攤販幾乎都沒有名字實在是太有個性了啊~~~)

第一攤的水煎包和蛋餅你真的沒吃到不行!!!

是我人生排名第一的蛋餅!

餅皮是店家自製的又Q又香,

明明好大一個但一口接一口不知不覺就會全部消失!

IMG_3940

(每次我都會看他們的蛋餅生產線看到著迷~)

 

水煎包也不容錯過!!!!(再度怒吼)

皮有嚼勁,內餡充滿了滿滿的高麗菜香,

天啊~~~我好想再吃啊~~~(吞口水)

然後,不要說我沒有提醒你除了醬油膏,

一定要加辣醬!

一定要加辣醬!

一定要加辣醬!

太重要所以要不停repeat!

不吃辣的我和拖拉,

一到這家店就跟嗜辣如命一般地猛加!

他的辣不光只是辣,又甜又香實在是太神秘了~!

(南部可能很普通,但這辣醬台北不常見啊~~)

建議搭配奶茶服用~奶茶也是有特別的古早味!

兩人吃飽飽通常都一百有找好幾十,

你說是不是一定要去一下!

 

IMG_3937 

(假日只要九點多就開始大排長龍,水煎包如果已經出爐的話比較不用等。)

 

如果你還有多留一天(內行的),

第二天早上可以直接走到這條路的尾端,

那裡有一個的煎餃攤小餐車,

這也是我回來必吃的早餐之一!

這攤的一口煎餃皮不是爛爛水水的那種,

是我愛的QQ皮~

內餡的肉和高麗菜是我心中的完美balance!

也是一定要加辣醬和醬油膏!

有些微的蒜香~實在太銷魂了~~~~~

IMG_3930

(這天剛好是連假,去買的人好多啊~)

 

 

當然如果你對這些稍微油膩的早餐有意見,

(南部早餐真的都很澎湃啊~~~簡直是正餐!)

可以去___路裡的阿國早餐店吃饅頭蛋!

黑糖饅頭好軟好甜好香啊~~~

夾著鬆軟的蔥蛋,

簡直是絕配!

 

 

 

早餐吃得差不多以後,

可以沿著文化路走到復興街去買個歐咪呀給(土產)回家送自己還是朋友,

「新復興餅鋪」的古早味蔴荖是我吃過史上最好吃的蔴荖啊~~~!

其實這是拖拉家的店啦~

但是我真的是摸著良心介紹的!(說謊剁手指!)

話說我小時候就好愛吃蔴荖,

每次跟媽媽去逛自強市場都會吵著要買~

殊不知自己會嫁給蔴荖家族啊!

題外話結束~

但正因為我是媳婦,才可以這麼近距離地看到製作過程及原料,

發現公公就像電視裡的日本達人一樣有著不能退讓的堅持,

原料堅持要用品質第一的!(明明就賣好便宜啊~~卻用超好的原料!)

過程也延續古法,

五十年老店到現在仍然堅持著最有品質的手工好滋味!

這裡的蔴荖不會過甜也不會粘牙!

自從跟拖拉交往,吃過他家的蔴荖之後,我就再也回不去了!!!!

我首推手工花生荖和杏仁荖,

一口可以吃到滿滿的花生或杏仁顆粒,實在太幸福啦~!

我超自豪的,常常拿去請朋友吃,吃過都說讚!

 

 IMG_3977 
(這天剛做好的手工花生,每次一做完很快就賣光了。)

 

 

如果你和Miya一樣內心住了個老靈魂,

你一定會很喜歡穿梭在北港小巷子裡的港節~

雖然這幾年已經多了很多現代感的房子,

但偶爾會看到的老式建築或是木頭門,

實在有夠懷舊!好喜翻啊~~~~

 

 

在復興街買完麻荖後可以慢慢散步走到「全美油廠」去買蔴油!

這裡的麻油是米亞媽「歐漏嘎ㄟ搭記」(台:讚不絕口的意思)的香~

每年回娘家我都會帶大大的一瓶回家!

另外,北港的花生也是必買的伴手禮!

但Miya不太直接把花生當零食吃所以無法評判~

但米亞媽可是每次都會要求要帶回去喲~

 

 

 

接著~大概就可以沿著指標走到北港天后宮去拜拜媽祖!

廟口各式各樣的小吃和名產也是值得好好逛一逛,

但身為在地人的拖拉,

買什麼都是直接去工廠買,

這邊哪一家品質好又CP值高的我就不得而知了~

 

 

中餐時間到了的話,

記得吃北港名產鴨肉飯or鴨肉焿,

這是我在台北沒有吃過的味道,

就像我們的滷肉飯上的肉變成了鴨肉,

很香很好吃!

(剛剛的運動公園旁和天后宮前都有賣~)

或是到圓環附近去吃滷肉飯跟草魚湯也很不錯喲~

來到南台灣之後,我才發現各地的滷肉飯真的都不一樣~

北港的是小肉片耶~很酷吧!

 

 

圓環附近的文化路上有一家我每次回去必買的肉乾店叫日味香,

我最愛的是蜜汁口味~

有點厚的豬肉乾吃起來好香啊!

每次買一包我跟拖拉兩個都會不自覺一口接一口一下就消失了啦~

IMG_3964 

(在店門口烤肉乾好香啊~~)

IMG_3966

 

 

如果你是個腳踏車族,

千萬不要錯過再過一陣子就要蓋好的復興鐵橋,

可以沿著鐵橋騎上提防,

看看北港溪的風景,

我個人覺得蠻美的,

還可以看到舊小火車鐵軌,

每年農曆的三月十九還有藝閣的活動大家有興趣可以上網查一下,

總之在北港就好好放鬆,看看人事物,看看美麗的風景,

感受溫暖的人情味~

 

 

arrow
arrow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