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這個星期,終於是一個可以好好享受週末的日子!

拖拉不知道是不是想讓我感覺到沒有上星期天晚上的怪獸+惡魔家長的課是一個明智的抉擇,

這個週末他安排的行程滿檔!

 

星期五的居酒屋之旅~

星期六的林百貨巡禮!

星期天就由我決定想去的地方,

而我~跳蚤魂上身,

當然選了週末正在舉辦“色之古”市集的國華街之旅!

  

很期待地換上了古著裝扮!

還拋棄羞恥心地戴上了蝴蝶結髮帶!出發~

image

Headband: JiaYi Wenhua Rd
Jacket: Traditional Market in Tainan
Shirt: Old Hippies in Taichung
Pants: Shida Night Market
Shoes: TaoBao
Bag: Forever 21
 

假日的國華街其實和平常真的很不同,

平常就真的有一種小小蕭條的老街風貌,

但假日就真的是人山人海!

國華街的美食應該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富盛號的碗粿,金得春捲都是我的愛!

這天要試試沒吃過的永樂米糕,

大概是這樣:

 

image

對我來說有點過油,

我還是無法接受全部是肥肉的滷肉飯or米糕啊~

但是味道還OK,

滷蛋也很入味!

可是四神湯對我來說水水的~有點小失望!

 

吃完後因為分量沒有很大,

我們前往菜市裡的「江水號」滿足一下甜點胃~

image

以前吃過他們的ㄘㄨㄚˋ冰,

今天還不夠熱,就來吃吃看他們的紅豆湯~

 

image

一端來我有嚇到,

整碗滿滿滿都是紅豆!還有幾顆小湯圓,

味道超級濃郁,

感覺是對女生非常好的一道甜點!(紅豆補血!)

image 

吃到一半旁邊桌來了兩個很講究打扮的阿嬤,

超飛遜耶!

image

忍不住一直看他們~!

我老了也想像他們一樣啊~

不論幾歲都要和姐妹打扮得喝美美的喝下午茶!

 

image

(直接在路邊煮甜湯的老闆!)

 

 

市場裡除了江水號還有一些真古老店或是仿古老店,

其中很有FU的是這家五金行,

老闆娘把店裡的東西排得整整齊齊一目瞭然,

整個好日式啊~~~

image   

 

旁邊還有一家良心商店XD

在國外有時會看到,但台灣倒是第一次!

感覺人人都會自動付費的世界好美好~

忍不住會心一笑!:)

image 

 

吃飽喝足到色之古市集逛逛,

不過大概我又太早到了,

店家還是沒有完全排好,

而且沒有星期六官網PO的那麼多攤,

所以我們就繼續到正興街到處晃晃~

 

 

正興街有很多老房子和小巷子,

本人特愛又窄又古的小巷子,

去哪都喜歡在巷子拍照!

image

 

拖拉也來一張~

你看有多窄:

image

 

但我不喜歡深入小巷子啊~~~

偏偏拖拉是好奇寶寶,

發現有荒廢的房子就馬上走進去看...

image

我整個毛骨悚然啊~

拍完這張就不敢再亂拍了,

我不想拍到靈異照片啊~~~雖然是大白天的...(抖)

這條小巷的左右都是廢棄屋,

但是走進深處,卻是有人居住的房子,

台南的巷子真的都很深不可測啊~~

不過實在很好奇這些房子為什麼就這樣廢棄著,

台南這樣的房子很多耶~好可惜的感覺~

 

 

感覺搬來之後到現在終於慢慢開始有餘裕到處走走,

不用在週末到處採買用品,

也把星期天的家教推了,

希望接下來的每一個週末都能很精彩!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