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67 

在這特別的一天,

我想來談談我的姊接~

她不是熱歌勁舞的金燕姐接~ X

也不像才不會忘記你呢的志玲姊接~ X

但她是我最愛且獨一無二的神經病姊接!~ O

 

瘋狂老姊小時候在我的哥兒們界中,

可是不輸各界宅男女神的威力!

當年只要那些小鬼來我家找我打躲避,

開門的只要是我姊,

個個無不口水流成河...

癡癡地笑著說: 姊接好~

然後一天到晚問: 你姊哩? 

可見她的魅力不容小覷!

 

好!好話都說了,

一定要來說明一下為什麼我說他是神經病!

 

{範例一}

記得小時候我跟我姊因為差了五歲但是學校是隔了六屆,

所以我唯一和她一起上過的課就是當時有名的楊氏速讀,

(如果你好奇,我自己的結論是沒有用,我看書一樣龜速。)

當時上課的時候,

我暗戀同班的一個小男生,

所以每次去上課都很緊張,

有次上課的前一天,

我問我姊: 要怎樣鼻子才會挺一點啊? 明天就要上課了耶~

我姊說,捏一捏就會變挺啦~你就一直狂捏!

我很沮喪的說我已經捏了一星期了都沒有變挺,

於是姐姐自告奮勇地幫我捏了好幾下,

說我自己不敢下手,她捏一定有效!

隔天起床後.............

我對著鏡子大哭,

因為我的鼻子出現了一整條紫紅色的瘀血.....

真的是"一.....整....條...."

我完全不想出門,也不想去上課,

加上旁邊笑翻的姐姐.....

幼小的我只能無力地換上本來就配好的漂亮衣服,

頂著腫腫加上中間一條黑線的鼻子去上課....

(大概是鐵獅玉玲瓏的變相版那樣)

我暗戀的小男生問我鼻子怎麼了的那種窘境,

我到現在都記得一清二楚.....

姊........

你的力氣到底哪來的?!

 

幼稚園Miya

(但我從小就是個打不死的蟑螂(誤)還是愛跟著姊姊到處跑!)

 

{範例二}

因為對小孩來說,六歲真的差很多,

所以當她都已經是個小大人了,

我才剛脫離幼稚園~

有天,姐姐很開心的說我們來玩飛高高吧~

就用膝蓋頂著我,

和我十指緊扣得往上舉,

我玩得超開心!

但是!!!過了幾輪,

我姊大概是突然不想玩了吧~

就在最後一次的飛高後把我順勢往他的頭頂丟掉!

沒有錯!是"丟掉"!

很小的我馬上被甩到我們房間和室的入口四方形凹槽...

很勇敢站起來的我....

伴隨著兩行淚....和一頭問號...

姊......不玩了可以先預告嗎?

還有...可以不要再偷練健身了嗎?是怎樣可以甩那麼遠啦~!?

(後記:結果我半夜睡覺一直夢到躺在池塘裡,睡到一半想說還真真實,
 臉都濕濕的,跑到廁所開燈一看!我滿臉是血啊! 原來我內力不夠,
 當下看似沒事但睡夢中鼻血流成河!)

 

baby Miya 1
(這張照片是我辛苦的童年寫照 )(被飛踢)

 

 

其他範例不勝枚舉,往事一一浮在我眼前啊~

小時候當哥哥姐姐僕人也是家常便飯,

但長大之後我苦盡甘來(越說越誇張被姐姐毆),

和我姊成了無話不說的好友!

總是一起互相鼓勵互相支持,

有好東西就互相推坑,

有壞人就一起咒罵,

而且這個朋友很棒的一件事就是: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確定不會離開對方,不會背叛彼此!

因為我們是血濃於水的親姊妹!

 

IMG_3795

(難得的姐妹單獨約會~因為通常是三姐妹XD 阿木這天去哪了?)

 

 

我的姊姊長大後少了小時候意氣風發的自信,

總是忘了自己其實很好,

不停的需要旁人提醒他:其實你很棒!

model 1

(你看,你小時候多有自信!我多卑微...)

 

 

她少了小時候的跋扈愛命令的個性,

變成了我們家的溫柔小天使,

總是在大家中間不斷調停!

 

 

她很年輕的時候就多了很多身份,

不只是女兒,姊姊,還是人妻&人母,

所以他常常忘了自己,

但在我們家人的心目中,

他永遠都是一個堅強的個體!

我們關心的永遠是她這個人,不是他的身份!

 

P1120996

(雖然我們也很愛兩隻小鬼!但我們更愛你!)

 

 

很感謝上天和給老爸老媽給我一個很棒的姐姐!

雖然我不常說也不善於表達,

但我一直都以有這個姊姊為傲!

人生還好長好長!

希望阿記可以找回自信,能多愛自己一點~

不管怎樣,家人都在!

We Love You!:)

 

 

baby Miya 4

(Oh! I love this pic so much! Love my family~)

 

 

 

arrow
arrow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