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在太愛逛跳蚤市場了!

於是乎~硬是要幫它作一個專題!

(專題= 有【 】)

 

記得從高中開始流行的古著風~

就開始到東區小巷裡的「Uncle Jack」, 「獨一無二」~

西門町小豆苗旁邊的不知名小巷子裡的小店裡搜刮,

這些店現在應該都已經銷聲匿跡了吧!

但店裡獨特的舊衣消毒水味,

店員超有型的裝扮,

還有明明舊得要命卻貴得要死的標價,

都牢牢地印在我的腦海裡~

那是屬於我的自由年代啊~~~~(遠望)

 

 

正因那貴桑桑的標價,

我開始轉往跳蚤市場邁進!

第一次接觸到跳蚤市場,

是看了當時的MTV台(吧)介紹福和橋下的跳蚤市場,

因為離家很近,

不囉唆一到週末馬上揪我爸媽衝!

結果真的超~~好逛!

大概是我天生愛尋寶,

從一堆看似垃圾的東西裡找出好貨的感覺真的很爽!

 

 

還記得那時候和爸媽週末的約會~

一到現場,

我瘋狂搜尋成堆的衣物,

老爸開始亂逛有時跑去魚攤喊價,

老媽則是偶爾充當我的殺價軍師,

或是去採買晚上的好料!

到現在~跳蚤市場已經變得商業化的多~

新品多了很多,

老闆們也開始懂得名牌,

價錢比以前貴了不少~

想想以前可以幾十塊就買到二手Levis,

二三十就可買到古著花裙的美妙日子~

真的好懷念啊~

 

 

但現在只要我有回台灣,

週末早上還是偶爾會揪爸媽一起去逛跳蚤市場,

比起尋衣服的寶這個目的,

我更想尋我腦中的美好回憶這個寶~

不過...盛夏的跳蚤市場真的是晒昏頭啊~

建議早點去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