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60IMG_2810    

寫這篇文章大概會被戰,

但想想也沒什麼人看我的部落格,

我也只是陳述一個台北俗搬到南部所遭受到的文化衝擊,

應該沒有人會有興趣戰我吧... (抖)

 

搬來台南之後,

發現自己多了很多改變,

和鄰居微笑點頭的習慣,

變成了遇上誰聊上幾句都不奇怪;

站在圍滿人的肉販前癡癡的等老闆發現我,

升級成擠到前排出聲後再乖乖退到後面等順序;

滿口結巴破台語+國語,

進化成輪轉的全破台語!XD

這些感覺沒什麼的改變,

其實都是努力克服不習慣的成果!

 

 

但至今,最讓我不習慣的,

還是和鄰居,管理員,甚至很久沒聯絡的親戚的聊天內容,

其實也不知道是台北人的緣故,

還是出國後受到的文化熏陶,

隱私一直是我很重要的點,

而且我隱私的範圍大概比一般人廣...

我不習慣也不喜歡和不熟的人聊隱私,

但...在這裡劈頭被問薪水,問房租,問工作,問家世背景,

就跟問 “你好嗎?” 一樣愜意輕鬆,

殺得我措手不及...

 

 

大概是我的個性,

通常我不會問別人的隱私,

也會極盡所能避免在別人傷口撒鹽,

但在這裡,

因為大家太熱情了!

太關心了!

所以對於我白天常在家感到困惑,

導致每每看到我就說:工作不好找齁~?

當一對一的時候,

就會小小聲地問,你們兩個這樣加起來一個月賺多少錢啊?

再小聲問我也知道你背後藏著大聲公準備昭告天下!

還對我來訪的男性友人行詭異的注目禮...

友人走後我還得開個澄清記者會以示本人清白...

真的有點無言...

 

 

我真的不懂,

我的家庭成員,

我家的月收入,

我的生活作息,

我的交友狀況,

真的佔了他們生活的一部分嗎?

I'm flattered!!

 

 

雖然有時感到困擾,

但其實我知道他們是好意,

所以也不會感到生氣,

只是多了很多無奈,

台北俗還是得繼續努力!

努力到當這些人再度詢問我的隱私時,

笑笑地回答背後,

不會再有受傷,難過,或是無力的心情!

頑張れ〜自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