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我們的旅程沒啥計劃,

但還是有定個出發時間,還有大致要去的點~

而這粗略到不行的計劃,

竟然還是被徹底破壞了!

而元兇...就是不知道哪個國家來的 “中東人”!!!

 

 

事情是這樣的,

由於我們去年知道自己不久就會離開羅利這城鎮,

很聰明的就在去年搬離需要簽長約的外宿,

賣掉了大部分的傢俱,

住進了附傢俱的學校宿舍,

所以今年離開的時候,

唯二令我們煩惱的就是床和電視了!

因為所剩的時間不多,

電視又算是留學生中的奢侈品,

(把你的手放下!不要質疑我們的省錢專業!
(什麼時候變專業的?)~我們可是呆了四年等到感恩節的大特價才下手的!)

所以有點擔心賣不掉。

 

 

離開的前一個週末,

由於就快走了,PO在學生會板上的電視乏人問津,

一邊拿著要洗的衣服走到洗衣間,

一邊討論著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眼睛一瞥,突然看見洗衣間牆上的佈告欄上貼著好幾家"Moving sale"

靈機一動,立馬回家畫了張圖文並茂的廣告貼上!

結果正當我和拖拉再度回到洗衣間拿烘好的衣服時,

有一家中東人正在洗衣間嘰嘰呱呱研究付費系統,

我們跟他們解釋完以後,

他們突然對著公告欄指指點點,

我忍不住問:請問你們在看哪一張廣告啊?

他們夫妻一起指向我的廣告!

我當下超興奮地說~是我的耶!

然後他們就說他們需要廣告上的電視和床!

我整個要飛上天了!

覺得自己幸運到破表,還不停地感謝上天~

 

 

由於他們的要求,我立馬待他們回我們猶如爆炸後現場的家尋找他們想要的傢俱,

結果在他們的翻箱倒櫃下,

又追加了電風扇一臺!

然後硬生生的殺了我20美金,

為了方便(畢竟他也住宿舍,就不用煩搬運的問題)

及安全(我們住的是研究生宿舍,都念到研究所,而且還同學校,不至於被騙吧!),

給他殺我也情願地接受了!

 

 

但是...愚蠢如我,

一直聽他們說剛搬來很可憐,

還有個小小孩三人都睡地板怎樣怎樣的,

所以就在他們說他們希望可以等到下週五先生薪水下來後再搬東西加付錢時很爽快的說沒問題!

中間也有人打來問電視,我們還很開心地跟人家說賣掉了!

星期三還很好心的跟要搬走的朋友要了記憶床墊然後搬去借給他們睡,

想說小小孩睡潮溼的地板真的太可憐~

就這樣一直保留到禮拜五...

早上我就很開心的準備好東西要搬過去...

誰知道到了面交時刻,

打電話給他們的時候,他太太支支吾吾的說早上看了帳戶錢還沒下來,

可以明天搬嗎?

白癡如我,也是說好,然後完全沒有想到...星期六最好是有錢轉的過去啦~

到了星期六早上,我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打電話給他們,

他太太說:

「真的真的很抱歉,可是我們全身上下只有二十塊,可以先給你們二十塊,

然後你們東西先搬過來,等我們一有錢,馬上匯給你們嗎?我還以為你們

下禮拜才搬家耶!怎麼是明天呢?你們上次不是說星期二?」

 

 

完全是在放屁!!!!

我們星期三拿床墊過去的時候,清清楚楚的說是星期天走!

實在太裝校為了!

二十塊你是要買幾顆螺絲啊~老娘全部賣你兩百五,你給我二十!!??

我本來想說算了,就全部搬過去好了,

再相信人性一次,

但拖拉點醒我,他說怎麼可能全身上下只有二十塊,

他們還帶著小孩ㄟ!那要怎麼生活?

 

 

難得生氣的拖拉有點動怒了,

但他決定給他們一次機會,

他想,他們既然在美國生活了一段時間,

總有支票或信用卡吧!?

他傳了簡訊跟他們說,請他們開支票給我們,我們會等到他們薪水入帳後才兌現!

拖拉說,即使是空頭支票他也爽,

至少他想努力相信!

結果中東人過了一段時間回了拖拉:

「不好意思ㄟ,我們沒有Valid Check!」

到底是怎樣的人,可以在美國生活那麼久,然後支票不是用光,是不能用!

 

 

非常有耐心地拖拉,

又在短時間想出另一個方法,

(我當下真的很佩服他,因為我已經不想管的呈現放棄狀態)

他再次傳了簡訊給中東人,

跟他們說那他們總有信用卡吧~

他就請他們跟我們一起去加油站,

幫我們把油箱的油加滿,

因為我們隔天會需要很多油!

(我真的佩服得五體投地!而且很感動他是因為不希望錯怪他們而努力!)

結果他們又過了很久回:

「不好意思,可是我們沒有信用卡!

可是我們真的很想跟你們買!請給我們帳號!」

 

 

拖拉馬上跟我說,

我確定他們在裝校為,

我們被耍了!

我當下其實難過的成分大於覺得倒霉的成分,

我覺得對人失望是最令人難受的人生體驗...

我真的不懂他們為什麼會想要這樣對別人,

何況,我們賣的也不貴,還很努力的想幫助他們...

 

 

結果換來的結果是...

離開的前一天不是最後打包整理,而是整天在跟中東人橋,

晚上還急忙把電視托給另一個朋友,

請他幫我們保管,然後我PO到網路上賣!

然後緊急聯絡另一個有貨車的朋友,

在出發一早要把床搬到他家去放,

等開學前再PO到網路上賣...

這一切,導致我們出發的心情,還有時間,都整個大改變!

原本一早就要開車出發的我們,

半夜到三點還在整理行李,

早上一早起床搬床,

做最後打掃,

然後請讓我們寄放的朋友吃飯,

出發的時候,都已經是下午了!

但往好處想,也還好我們是開車出發,

要是機票啥都訂好了,

應該會更崩潰!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下次賣東西絕對是先付錢先拿貨,

沒什麼在給人家留貨的啦!

至於中東人一家...我...對你們太太太太太失望了!

 

 

聲明:我了解這是個案,也知道這個案例不代表所有的中東人,只是表達我個人的不滿與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