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557DSC08558  
(讓老娘畢業後等了四年才換你!乖乖接招!)

 

在來美日子將滿六年之際,

我們決定離開早已習慣且熟悉到不行的北卡,

搬到人生地不熟的加州去找飯吃!
(請在腦中自動播放重慶森林的插曲~ California Dreaming!)

有人問:你們是頭殼壞去嗎?幹嘛不找到工作再搬?

還有人說:那Miya現在有的工作怎麼辦?

也有人不解:為什麼要去加州?

我們沒有解釋太多,

因為拖拉決定了... 我也同意了,

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其實去哪都好~

好玩點的地方就當賺到,

有點無聊的地方就努力找樂子!

對我已經是小菜一碟~(神氣什麼?)

 

 

其實,誰不知道找到工作再搬才是最棒的選擇,

但人生豈是你說了就算。

看著拖拉找工作一路不太順利,

大家又猛說今年美國經濟景氣許多,

外國人找工作機會變大了...等等的話,

大家都是好意,但是聽在找工作總是碰壁的外國人耳中還真不是滋味。

於是,我們把希望寄托在曾經聽過的加州找工作傳言:

加州的recruiter習慣找當地的人去面試,

因為這樣公司可以省下一大筆的經費,
(美國公司如果要找你去面試,通常都會幫你出機票及住宿費用!)

還可以被冠上愛用當地人才的美名(?)

因此!我們就決定相信這個傳言,

直搗黃龍!來這裡接受挑戰!

 

 

選加州的原因我想只要去過的人就知道,

不外乎機會多,天氣好,台灣料理多,

但最重要也最大的原因就是:

"離家近!"

 

 

出國那麼久了,

每次回家雖然很開心,

但都是一趟很辛苦的旅程...

從Raleigh起飛,轉一次美國國內線到底特律,再從底特律到日本轉機回台灣,

坐三架飛機,轉機兩次,

實際飛行加上候機時間,

不誇張接近24小時!(可以拍成24小時恐怖飛行(大誤))

而且就因為這樣...

在2010年我研究所畢業的時候,

不敢大力要求家人來參加...

這是我人生中的小遺憾~

畢竟不顧一切地拼老命讀完,

實在好希望可以跟家人分享我的喜悅啊~

 

 

這樣比起來你說加州近不近?

願意花錢的話直飛一班就到了,

想省錢的話轉一班就好,總時數差不多十六個小時!

可能還是有人覺得根本沒差多少,

但長程飛行對身心的煎熬是少半小時都很珍貴的!!!

 

 

當然在Raleigh一切都很習慣了~

打工也都很固定~

朋友也不少,

環境很優美,

要放下這一切當然會覺得難過,

但是,畢竟我只是在賺一些小錢,

OL的打工也只是基於幫忙所以死命地在做,

總不能因為這個理由要拖拉放棄大片的江山,

就陪我經營這一小片花園吧...

 

 

老實說,

出來久了慢慢地覺得自己很像變色龍~

雖然每次要搬家要換新環境還是會緊張,會焦慮,

但一到了那個地方,

就會驚呼自己又成長了...

因為已經瞬間適應,

換上一層新色彩!

加州!請不要讓我們失望!

許我們兩份好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