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95 

這天早上起床後,
興沖沖的跑到陽台遠眺河景!
十三樓真的沒什麼大不了我知道,
可是在美國住慣了最高兩層樓的房子...
十三樓的VIEW對我來說真的很不賴啊~~~XD
所以就一直狂拍...

IMG_9403
(後面是我們住的飯店外觀,很~普通吧XD)

這天剛好適逢DC的低溫日,
體感華氏16度!(=負9度C)...
哇哩勒...難怪一吹到風我們兩個臉都歪了><

IMG_9405

由於來過DC大概兩百次吧~
這次既然住到了一個交通便利的地方,
我們決定暫別我們的小灰~來個DC地鐵一日遊!
以前開著小灰啪啪造的時候就常經過這裡的地鐵站,
老是覺得跟台灣的捷運有種說不上的相似感,
後來聽朋友說(來源未查證)台灣的捷運正是以DC捷運為原型設計的,
整個相信了:P

IMG_9406 IMG_9408

自從挑戰過紐約地鐵後,
到哪坐地鐵其實我都沒在怕了XD
但每次還是都很興奮!
你不覺得每個地方的售票機還有每一站都好有特色好有趣嗎?
(在跟誰對話?)
但DC地鐵售票機著實考倒我了,
因為他們有零售票跟類似我們的悠遊卡的兩種票價,
然後如果買零售票還要多付美金一塊的票卡費
(其實就是一張薄紙卡)
(後記:後來去的朋友說,那一張紙其實可以不用反覆買><,
   只要買超過你坐車的金額,他就會吐出來還你...我們花了好幾塊冤枉💰~)

所以買的時候必須自己把金額算好,
然後用上下箭頭調整到你要的金額(他會從)20.00左右開始,
所以我一直按下減到我的票價....
數學不夠好還不能用勒~

IMG_9410

因為沒賣N日券也不確定到底該買哪種划算...
(失算沒先查查看悠遊卡划不划算,卡要不要錢)
所以超多歐洲遊客跟我們一樣在售票機前嘰哩瓜啦沒個頭緒~
後來是站務員出來一次解說才打發走我們這群外來人的XDD

IMG_9416  

IMG_9418

順利進站後~發現大城市果真還是大城市啊~
跟日本一樣覺得他們到底開挖了多深啊!XD
忠孝復興的長電扶梯瞬間遜色了,
有夠長的啦我們上車這站的電扶梯...

IMG_9421


石磚建築的地鐵內裝少了點華麗感,但整個莫名的很有氣勢!
還有點未來感!
由於是上班時間,我們跟著好多上班族一起轉車,
大家都熟門熟路的,
我們是連從哪邊上車也不知道,
後來才發現大家都是隨性的站一橫排,
車子停好大家在一起往門前進這樣,
雖然還是沒有太多亂象,
但不禁再度覺得台灣捷運實在太有規律加太乾淨!

IMG_9429

IMG_9432

我們第一站是到中國城吃中餐!
因為起床後拖拖拉拉~
(很有我們的渡假風格)
加上搞懂買票系統加轉車路線用掉太多時間,
我已經餓了XD
反正是要去白宮附近,
就先去旁邊的中國城吃飽再跟我的雙腿奮戰!
(去DC沒車的話就是走走走啊~)

IMG_9457

因為去年因為沒做功課在中國城吃到一家服務又差又極普通的餐廳,
這次我說什麼也要找個俗又大碗的才能消我心頭之恨(是有多恨...)
於是我前一天晚上找了半天...
只能說中國城好東西真的不多啊~
大家都一窩瘋,開的店都是酒樓,中午特餐等等的,
實在太普通了!!
於是乎~我找到了一家評價還算OK的腸粉店,
從地鐵走路就到得了,所以就這家了!


IMG_9443

一到老實說有點嚇一跳...這店真的可以在裡面吃嗎?小到不行,只放了一大一小的桌子!就這樣~
發現他根本是一間批發腸粉,河粉那類食品的工廠,
感覺只是順便弄給客人吃吃那樣~
整個很家居的服務風格~很有趣!
客人也感覺都熟門熟路,大部分都是打來外帶的!

IMG_9445
(很隨性的手寫菜單~)

我們點了個炒牛河跟蝦仁腸粉,
一來整個傻眼,
這腸粉好實在啊~
工廠就是不一樣,
有夠料多實在!
但要說好吃,我個人可能被美國訓練的變吃重口味吧~
整個有點過淡,
我得加一些醬油才覺得OK!
但必須說河粉本身蠻好吃的,
而且價錢很實在!

IMG_9444

由於我們下一個行程是去白宮前找聖誕老公公照相,
吃完就得快出發了!
不然聖誕老公公就要趕去送禮物拍不到啦~
我們好努力的一直從中國城走到白宮前廣場!
路上好冷啊~
可是路上的景色真的好美!
值得!


IMG_9470
(第一次從這個角度看到國會山莊~好喜番~地上的圖案也是我的菜!最愛拍路了<3)

 

IMG_9479  


到的時候明明距離關門時間還有三十分鐘,
可是工作人員卻說聖誕老公公要休息了,
所以活動提前結束,
我們簡直晴天霹靂!
走了這麼遠的路~
明明趕上了居然提早打烊?!
當然不止我們,
好多小朋友也在屋子前傻眼O__O
有一位美國媽媽非常不甘心,
從出口往裡叫警衛伯伯,大罵明明不到休息時間怎麼可以這樣blah blah blah~
警衛伯伯整個忽視的走回聖誕老公公的家,
媽媽則繼續在外面怒瞪,
結果奇蹟出現了!!!
小精靈走出來問有幾個家庭想要進去拍照,
我馬上高舉雙手,結果就被叫進去了~~~(轉圈~猛媽媽謝謝你!)
對嘛~過個節讓大家開心一下咩~

 

雖然不過就是個短短的房子,
但裡面的擺設很精緻,
整個是呈現聖誕老公公準備禮物的工作室這樣~

IMG_9482
(設計禮物的工作室,牆上滿滿的都是小朋友的名單~)


隔壁一區還有好多小朋友寫給聖誕老公公的信~
IMG_9481

IMG_9488
(這區是包好準備要送出去的禮物~)

一邊排隊的時候,
一邊可以仔細地看所有的擺設,
很像迪士尼裡面的米奇或米妮的家,
很快地要輪到我們了,
工作人員的小精靈都好正啊~~

IMG_9494IMG_9498

如果家庭成員過多,
他們就會幫忙抱小孩入鏡,
輪到我們的時候,
發現小精靈非常有拍照技術的會幫你橫拍兩張,直拍兩張!
(大拇哥)

IMG_9500

IMG_9503 

由於白宮周圍我們都去過了,
所以這次就沒有多花時間停留~
根據拖拉的行程,國會山莊旁的植物園有木雕的展覽,傍晚還有演奏會可以聽,
所以我們就立馬出發!


本來雄心壯志的要走去,
可是已經走了半天加上一直發抖消耗太多體力,
我宣告陣亡...於是繼續花錢坐車去!
但意外發現這個車站外面實在太美了,
於是我又忍不住了...

IMG_9520 

完全沒有濾鏡的照片噢!
一直看照片上方的拱型天花板,
簡直就是畫啊~~~

IMG_9523

太開心惹!
一定要記得這是哪一站!
IMG_9526

於是我們到了國會山莊旁的植物園,
原以為是要逛很~久的植物園,
沒想到半小時我們就把整個植物園跟木雕都看完了,
沒料到這個是迷你的啊~~~太習慣這個什麼都大的世界了><
但其實木雕真的很強啊!

IMG_9532
(林肯廟)
裡面居然有做林肯啊!!!可是沒有五官,仔細看會怕怕...

IMG_9558  
(國會山莊)
真的超細的!不知道怎做的~
跟剛剛那些小小的不同,
這個有比例尺:

IMG_9546

其他你想得到的DC著名建築他都有做!
整個很強,
但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原本就愛的國會山莊,
所以其它就不佔版面了!

由於演奏會就在這小小的室內植物園裡舉行,
我們又比預定時間早看完這些花花草草,
導致多了一小時沒事做,
可我也累了,
兩個人就直接坐在裡面的椅子上發呆休息~
IMG_9577

有時覺得兩個人的旅行最棒的地方就在於,
沒有人會責備對方的安排不當,
也不會怕行程不夠緊湊會無聊,
就這樣靜靜地看著人群,
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就是我們的小確幸!(偶爾給我閃一下會死噢~不準吐!)


就真的這樣休息了一陣子,
伴著薩克斯風的演奏毫無介紹的音樂會開始了,
超放鬆的爵士伴著眼前的花花草草,
真的超棒的!
IMG_9590

人也真的好多~
幾乎全黑人的爵士演奏也太像海報了吧~
起碼鄉巴佬如我可是第一次親眼親耳近距離接觸!
真的很棒!

因為接下來還有行程,加上讓位給老先生老太太後腿又酸了(奧少年)
所以就坐車回飯店換車前往較好停車的Georgetown逛逛!

IMG_9591
一出植物園再度蒐集到聖誕樹一枚!

其實Georgetown也不是第一次去了(其實大概第三次)
但就很喜歡他散發出的小鎮氣息~
很多可愛的小店(當然還有一些名店!),
然後街道也很有FU,
另外,還因為這次要完成上次的遺珠:Georgetown Cupcake!
這家杯子蛋糕店是一對姐妹花開的!
他們的故事還有很多蛋糕的設計都可以在TLC的節目看到,
我在Neflix看了兩季,
所以一直想吃吃看到底有多好吃!
上次去的時候已經打烊,
所以這次一定要買來吃吃看!

IMG_9562  

還好這天去的時候排隊人潮沒有太誇張,
我選了兩個,右邊的是caramel左邊的有點忘記,
可是真~的很好吃!
但前提要是你愛甜食啦!
而且是美國甜!甜死人不償命的那種!
我吃第一口真的有嚇到,
甜到一個境界!
可是越吃越順口!
兩個小蛋糕我一個人全部吃光光了!(繼續亂舞)


由於去過很多次,這次沒拍太多,
街景拿去年的來給大家聞香一下~

IMG_0559

IMG_0566
我愛的Madewell內部!

IMG_0581
去年和筱榕去吃的意大利餐廳~

是不是很有FU~
就跟你說了咩!(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