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你沒看錯!
這是今早我起床的衝擊畫面!
樹枝完完全全裹了一層冰!
真的超酷的!
本來很想出去拍拍照摸摸看的...可惜實在好冷所以一直拖拖拖...
現在冰柱們已經被中午的太陽和繼續下的冰雨融化光光了><



這場暴風雪是從昨天中午開始的,
很早就聽說昨天中午會有一場雪~
可是美國的氣象跟台灣差不多,
偶爾也是鳥鳥的...大家也都當參考用,
但是!說中午下雪,還真的中午一到就開始下起又小又細的雪花~
在公司的我中午時還被同事叫去門口看雪~
又蓬鬆又軟的雪下得好美,大家還都很開心~
通常那樣程度的小雪一碰地就會馬上融化,
所以大家根本不當一回事繼續埋頭工作...
結果...大概過了半小時吧~
我碰巧路過公司門邊...整個人被外面白茫茫的一片嚇傻了...
車子都被蓋住了,更不用說完全看不到路面...

image
這張是家附近補拍的...但真的是半小時之內風雲變色!
看不到分隔線在哪啊根本~

 

從來沒開過雪路的我開始有點心慌...
可是同事們都在忙出貨還有出差的準備...
我也不好意思大動作的說我得先走...
加上辦公室的人幾乎不是去危機處理(同事自己的車)
就是趕著上路出城去...
我還得身負重任接電話...只好乖乖繼續坐回電腦前工作...
但同事上路十分鐘後急摳我叫我跟老闆討論讓我快回家,說是路況糟透了...
我心想糟透是怎樣? 完全沒有個底,老闆又開車出去,
只能乖乖等~
過了二十分鐘...老闆一衝進公司還沒等我開口就說:Miya! You need to go home! NOW!!!
我整個傻住!他也說路況很糟很糟!
我想說是很滑嗎?實在有點害怕,只好快快打包打卡把車上的雪清掉踏上開車回家“十分鐘”的路!

十分鐘的路能有多難開~慢慢開三十分鐘也到家了吧!我上路的時候這樣想~
結果...
image

沒錯!
所有人都跟我一樣要回家!
所有人都跟我一樣沒雪胎!
所有人都跟我一樣沒雪鏈!
所以就導致路況大混亂~
你可能會想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因為我們是南方人!!!!!
通常南方是不會下這樣的雪的!
就算下了雪是不會馬上積起來的!
所以大家都不會應變!
這誰都沒錯~只是平常很少發生的事很少人會準備萬全咩~
而一下雪就會停班停課這件事...我們被北方佬一直笑到不行...
這次還立馬積了2.5吋的雪,想必大家都慌了!


剛上路的我還覺得很新奇~
雪一直沙沙沙的下在我的擋風玻璃上,
雖然很慢速地前進,但旁邊的雪景好美,我停着的時候還東拍拍西拍拍~

image

image

右轉離開原本這條路的我,
以為自己脫離了塞車的陣容,要慢慢開但順利地回家了!
殊不知...
我踏上的更恐怖的一條路...
image

就這樣...
我在這條直線回家時間應該差不多五分鐘的路上...
塞了"兩小時!!"
兩小時
後來我根本沒有閒情逸致拍照...
我只想回家!
所以請原諒有些真相沒有圖來襯托...
在路邊,
我看到了很多直接棄車走路的人...
他們可能是塞太久車沒油了...
或是實在無法忍受這走路比開車還快的龜速...
我好幾度也好想效法他們...可是我走回家應該也要一個多小時...
加上我實在害怕雪到時融了...我車也被拖走了><
只好作罷

 


繼續撐下去的路上...
一度真的好想哭...
畢竟真的很無助啊~
棄車也不是,繼續開又快崩潰...
又有點餓,也有點想尿尿><
而且好緊張,
深怕一不小心車子打滑了,
當然也怕旁邊的車子打滑撞到自己,
所以只能一直用意志力撐著!
很緩很緩地踩油門就怕太快會滑...

 


這時...無可救藥的樂天個性再度出動!
每次遇到這種天災人禍,
都會在萬念俱灰的時候告訴自己...
“幸好人沒事!努力克服過後!人生的英勇事跡又添了一筆!值得!”
然後就開心了一點!
繼續撐!

 

再繼續往前,
突然看到更多卡在雪裡的車子,
大概是因為到了上坡路段吧...
車子不是上不去,就是滑到原本是斜坡的草地上...
大家紛紛下來推車,
但人的力量真的很渺小啊~推都推不動...
看到好多動彈不得的車在雪地空轉,
真的好害怕...
我們這些行進中的車子也只能緩緩繞過那些推車的人繼續前進...

 

 
我繼續往前快到家附近的地方,
著實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
一台學校巴士就硬生生的橫向站在路中央...
在我前方的學校巴士也突然拋錨了...
完全就是小孩的樂高模型還是tommy car的場景啊!
我和其他車也只能龜速慢慢繞過去...在雪地開車真的只能“慢!”啊!
左轉時滑了一下真的嚇了我一跳!

 


回到家的停車場時我真的就差沒跪下親地板了!
滑行冰上停車我還是頭一遭啊!
我一下車踩到的路面:

image

有夠深的雪啊~
踏雪尋梅回家原來是這種感覺!

進家門前的平台明明就有屋簷也成了這副德性:
image

我進家門的樣子....
image

 

一進家門後跟拖拉分享路上的情形,
這史上最愛看熱鬧的人類果真馬上換裝出動救援!
但好多NCSU的學生都已經在幫忙了!
我們學校學生真可愛!

image

image

還有一些吉普車隊的學生,
到處幫忙拖走卡在路邊的大卡車和連結車,
真是感覺人間處處有溫情!
WRAL的記者居然說這是因為大學生沒事幹...
太小看北卡人的熱情了吧!哼!

 

總之,
這次的經驗又讓我人生經驗值增加了一點!
也得到了雪景還是從溫暖的家中欣賞最美這個深刻體悟!

 

image

現在 雪/雨 又開始下了...
希望大家都平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