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028   

 

雖然說不是第一次去日本了,
但是高中時期去的那一次跟團的慘痛經歷,真的錯過了好多日本景點,
這次莫名的有一種雪恥的FU!
東京!我要征服你!~~~的怒吼在心裡小小聲的吶喊著!

 

其實這已經是五月初的事情了,
因為拖拉王赫然發現自己需要回台辦簽證,
所以我們緊急決定了回台之旅,
又剛好最後一刻的台灣機票貴到不行,
拖拉王靈機一動偷偷找到日本的便宜機票,
很帥氣的說~我們不是一直想去日本玩嗎?
於是,這次的旅行就成行了!


這次的日本之行分了兩段,一段是回台經過日本的四天三夜,
與回美經過日本的七天六夜!
全部幾乎都只做了交通工具的功課,
其餘地方幾乎都是隨性之旅~(很有我們的風格<汗>)
仗著自己會日文這個小優勢(其實大概兩百年沒講了),
就這樣出發了!

第一站 上野!

P1150925 

出外靠朋友真的是說對了!
這次事發緊急,一個星期內要訂好飯店和日本到台灣的機票,
又沒好好學日本地理的我,
實在是不太知道該訂哪裡的飯店之類的,
光是找機票的DEAL就快搞死我,
向一直保持聯絡的前學生提出一些訂房的問題,
沒想到他阿沙力地說:交給我吧!
手足無措的我只好厚臉皮的就真的都交給他了!
學生說是交通非常方便的地方,要我們不用擔心,
所以我們就這樣出發了!

 

看了看他給我的訂房資料,
飯店位於上野,
比較了一下,再加上我們要帶回台灣的東西共四大箱和兩登機...
(每次回台定番=禮物...加上這次帶了很多美國用不到的東西回去,塞到不行!)
選擇了價位稍高但一班直達的京成skyliner,
來回都是2400,所以根本不用買來回票><沒打折啦~
機場樓下就可以坐,
算是不太搖晃的車輛,
而且日本的車就是乾淨!
蠻像高鐵的!
經過大概一個半小時吧!
沒記錯的話大概是最後一站,
拿著大大小小的箱子上樓,
這想說完蛋了,東西有夠多,要怎麼到飯店啊>"<
先衝到出口(上面那張圖)一看,
飯店竟然不偏不倚就在正對面!
交通真不是普通的方便!
突然覺得以前有當個守本分的老師真好!

P1150928   
Miya不負責之飯店評比:4*
這間地點實在是太絕佳了!
雖然飯店不新,房間裡也沒網路(所以晚上會有大多人穿睡衣在大廳的窘境),
但非常乾淨,而且房間不算小(跟其他日本旅社比),
不過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很愛分床睡,一進房間看到兩張小床,實在很不習慣,
不過事實證明~在日本這個極需要狂走的國家,
分床的睡眠品質得到保證!
天天都爆睡啊我XDD...但也有可能是時差啦~哈哈...

 

好啦好啦~要開始講旅遊部分了啦~齁~飯店也是很重要的咩~是不是~
由於飛到日本的時間是下午的兩三點,
我們一早就決定下飛機就是“玩”!
跟時差拚了!
到了飯店差不多也是吃飯時間了,
火速梳洗一下,換個衣服,
就在飯店附近開始閒晃~
飯店附近就是大家會去的阿美橫丁,
Screen Shot 2013-08-22 at 9.40.43 AM         
出發前查過是買藥妝的聖地!
還有超大家賣一大堆零食等等的二木的果子,
似乎是必去的,我們當然也要踩踩點!
結果一去,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士林夜市?!
真的好像啊~剛好也有賣水果的攤子,而且也好多人買XDD
裡面的小巷子有好多東西看,
球鞋,餐廳,百元商店等等還蠻多有的沒的!
剛好構成我們的第一晚行程!

P1150974
泥砍看泥砍看~分明就是士林夜市日本版啊~有像吧!

P1150970
還有很像海產攤的居酒屋~突然台味很重呀~

P1150969
然後讓我大開眼界的立食居酒屋...用啤酒箱子就可以當桌子了~老闆你也太好做生意了啦~哈
不過真的很有特色!拖拉王指出,這樣很快就可以前往下一間~很符合日本人愛續攤的特性!

P1150939  
(日本的招牌都非常有趣XD)

P1150957
(不能錯過的日本街頭販賣機!)

P1150966  
逛到一家很有特色的店,門口擺了好多可愛雨衣~好想買一件當外套穿啊~

P1150967  
哇哈哈,日本人真的都很敢穿啊~我也好想在日本盡情地搭配啊~~~(誤)

P1150979
跟著排隊人潮準沒錯!巷子裡的超好吃大顆章魚燒!很酷的前辣妹老闆娘~

IMG_2417
瞧我期待的!旁邊有隨你加美乃滋,海苔,柴魚,醬料等等,老闆沒在怕你狂吃的!
 
IMG_2395    
轉角遇見廟!很漂亮的一間神社!

神社旁邊就是鼎鼎大名的二木的果子,非常大家,有兩三家店那麼大,
有好多好多東西想買回美國當我的精神&實際糧食的,
結果居然回程的時候在西區忘得一乾二淨,
沒回東北區真是失策(雖然行李已經飽飽了還是很怨嘆)
IMG_2412  


然後我沒拍到的有另外兩間藥妝店,也是阿美橫丁必逛的!
一間叫啥名我忘了,但他似乎比較有名,
但本人實在非常害怕人擠人和不知道去哪排隊的窘境,
所以進去了不到一分鐘就舉白旗衝出來了,
那間店的走廊大概像摸乳巷那麼窄,兩面卻都排滿了東西,
結帳櫃台的走廊也那麼擠,我找不到到底排到哪裡去,
只覺得頭暈目眩,就出來了,
另一家是分店一大堆的Matsukiyo,
黃色的招牌,非常好認,
強烈建議一去就辦張會員卡,因為會送coupon,
我沒有狂熱,但還是非常好買!幾乎都比台灣便宜!~
  


我真的相當搞威,
居然到現在還沒講到淺草,
啊不是就在旁邊沒多遠~
可是就很想分享那堆照片咩~拍都拍了你說是不是~

 

第二站:淺草

P1160021 
(請注意左中!其實我們是想偷拍還在醉的日本上班族,順便記念一下Tokyo Metro車票XD)

上野到淺草真的相當方便,
只要坐Metro一下下就到了!
雖然高中畢業時已經去過,
可是雷門是我心中一個大點啊~
To Heart的深田恭子在前面拍過照捏!(瘋子@@)
而且那燈籠就是很療癒啊~(拖拉王表示:哪裡?)

P1160027

因為時差的關係起了個一大早的兩人,
想說可以先去廟裡拜拜,結果人家也是有營業時間滴~
誰跟你七點上工啊~結果有名的仲見世老街也只能看看鐵門的畫作過乾癮...
不過我以前來過了,所以沒啥遺憾啦~
就是一些賣賣紀念品和人形燒的店,買過了就還好囉~
倒是因為早到,如這篇文章的封面才拍得到一個人在燈籠下的照片~
不然觀光客一多,以前我拍到的都是卡位卡半天卻還是以觀光客為背景的畫面XD

P1160042
感覺走這條的都是上班族~很少人像我們這麼悠閒~


P1160054  
意外遇到超強的工人!感覺真的會飛檐走壁!他們穿著日本傳統的工作服,配上很像忍者穿的鞋子!
老伯一點都不怕,超帥氣的!

P1160059  
(中間那位就是剛剛在空中的阿伯><)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我在廟門口抽了個籤,結果屎運抽到了個凶...
日本的習慣是抽到凶以下的就會把籤綁在一個架子上,
所以我的籤就留在那了....看看我有不甘願,正在綁當中...
P1160086  

照著規矩拜拜後在附近的老街中穿梭了一下,
因為天空樹不遠,
所以很多小巷子都會突然看見它的蹤影~算是bonus!
雖然店都沒開,
但是也剛好藉這個機會看到了附近居民的生活,
媽媽穿得光鮮亮麗的送穿著可愛制服的小人兒們上學去~
上班族們快步地走向公司,
工人們用著超傳統器具工作著,
也許有人覺得這樣的行程是遺憾,是安排失當,
但我卻覺得,可以看到旅遊書/部落格以外的日本,我很開心!:)

P1160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