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沒有錯!2013年11月4號...我的人生出現了首次的角色: OL!!!!

當然~我並不是日劇中穿著制服or套裝,踩著高跟鞋的妙齡女子...
(仍然穿著帽T球鞋就上班去的OL)
會做這份兼差也只能算是天時地利人和~
但不管怎麼說~我還真的沒料到我的人生會有這一步!
以前總是死命地告訴自己也告訴別人我死都不要朝九晚五做一些制式的工作,
我可是天生愛好自由的射手座耶~(只有這個時候相信星座...)
辦公室綁不住我的!

 

結果...
抱著朋友都開口要求幫忙了,
除了家教之外還可以增加些收入的心情,
加上他說只不過是幫忙文書處理,打打字建檔就好,
我很爽朗地答應了!


畢竟是第一次在國外的公司(非學校)工作,
又是第一次到所謂的“辦公室”工作,
我其實有點興奮和緊張~
結果...只能說我的喜劇人生總是在最緊要的關頭上演...
第一天上班...
就因為公司所在地位於一個奇怪的圓環...
導致我走錯路多繞了一圈才到,
到了之後...又因為停車格旁邊的路上聚集著三個流浪漢...
(三個耶...我也太幸運吧...)
我有點怕怕只好等到他們稍微走掉才敢停車...
結果車子一停...準備要解安全帶想衝進公司的同時...
突然有人很用力地敲我的車窗!!!
我真的快嚇傻了...
轉頭一看是其中一個流浪漢想跟我要錢買漢堡吃...
當下真的很不想下車...
可是已經遲到兩分鐘的我
只能硬著頭皮下車...
跟他說很抱歉我上班遲到了然後手刀跑走!

 

衝進辦公室後...
出現了一位有點甲甲的C先生~說他是負責帶我的人~
然後就帶我打卡跟我說我要做的工作!
他雖然都笑笑的但感覺有點可怕...
打卡當下發現遲到了五分鐘...
我真的很想死...
第一天上班就遲到是怎樣...
C先生不動聲色地看了一眼就放回去,
但我真的ㄘㄨㄚˋ翻了...
心想我真的不能再惹他了...
後來下午他說要出去吃飯出公司後突然又折回來...
問我是不是開camry...
我出去一看...媽呀!!!
我早上太過驚慌結果我的老爺車停在他高級的亮晶晶BMW不到一個人身的距離!!
他挑了一下眉說...
“喔~我不想刮壞你的車啦~所以請你出來移一下!不好意思噢~”
我背都濕了我.....
趕緊把車移開...移的同時想說我如果A到他我直接開回家然後訂機票回台灣好了....
幸好我很順利地移出去...
回頭的同時...只看到他車後揚起的塵埃...........
我......王......當......惹.........(淚)

 


回歸正題...
看到第一張照片應該會覺得啊我不是作文書處理...
那一堆信封是幹嘛的?!
沒錯...我當下也是問號滿腦飛~
IMG_8414

我萬萬沒料到....
我的工作是---貼標籤
也就是...
把印著公司的名字和地址的貼紙,貼在信封的寄件人位置....
對...就這樣...
我貼了好幾百個吧...
一邊貼...莫名的有點想哭...
大概是不值錢的自尊心作祟...
突然飛出了個自己對著正在貼標籤的自己大叫:
“你在幹嘛啊你!
花了這麼多錢跑到米國來念碩士
結果跑來公司貼貼紙...”
是因為我小時候太愛貼貼紙了所以完成我兒時的貼到飽心願嗎?!
一邊這樣想著想著...
我就貼完了老闆給我的兩大盒...
結果全公司嚇傻...
說沒看過貼這麼快的...
      (----->我意外地發現自己的才華了!!)
可是我也開心不起來...
      (我要這才華幹嘛...)

 



後來想想心情不好也可能是我肚子太餓吧...
因為老闆約見面沒跟我說今天要上班到幾點所以我完全沒準備吃的...
而且他們也沒午休時間...
東西也一直丟給我我根本沒時間吃東西...
同事們也似乎都不餓...
沒半個人在吃東西...
後來才知道因為上班時間晚,大家都兩三點後才自由吃中飯...
有的會開車出去買...
(本人領時薪...似乎無法這麼做...)
而且...他們都是邊工作邊吃......

 

 


接著的工作...
就是把客戶的資料用手寫一個一個的抄在我剛剛貼好的信封上,
然後貼郵票寄出,
有種自作自受的FU...自己貼的自己寫==
就這樣寫了一兩百封...
應該寫了我N年份的字了吧...
手痠到不行!
就這樣結束了我的第一天OL生活...
還來不及反應什麼...
就衝去上家教...
路上隨便買了個麵包填飽肚子...
上課時也哈欠連連...
其實也沒做什麼粗重的...累個鬼...草莓族啊我...

 

終於回到家後,
看到拖拉王已經收拾好餐桌準備好碗筷等我買回來的便當...
他大概可以想像到我第一天上班會很累吧...
難得小貼心~
我忍不住哭了...
明明一直告訴自己沒什麼好哭的...
也不是什麼為了五斗米折腰...
只是答應朋友幫他公司的忙...
而且工作也不分好壞貴賤...
多掙一點接下來的日子都會好過一點
家教又沒辦法像公司那樣把時間填滿~
明明就是個兩者兼顧的好兼差呀!
哭屁...
但眼前浮現的是...老媽擔心的臉...和老哥的“連這種工作也做噢”的臉...
鼻子就是好酸...

 

IMG_8447

 

接下來的日子...
有的時候用用電腦把客戶資料建檔,
有的時候校對客戶資料是不是最新版,
有的時候要去郵局寄件買郵票或是去買信封文具等...
(更徹底的自作自受...)
其它時間大多就是和信封和郵票為伍...

 

IMG_8444

 

慢慢地...過了幾天
發現其實這何嘗不是一個體驗生活的好機會~
(樂天派個性出動)
從來沒有在辦公室工作,
從來沒有工作的週邊聚集着不是“老師”的人...
從來沒有在全是外國人的“商場”上班過...
(ㄟ...其實我才是最徹底的外國人...)
從來沒有上班一句中文都用不到過...
同事們也都變得越來越有趣,
每個人都有很獨特且明顯的個性...
雖然才過了一個禮拜~
大家都慢慢地在瞭解對方~
辦公室也越來越溫暖...

 

 

我發現我應該要堅持自己的想法!
沒什麼好哭的!
工作沒什麼貴賤!
不犯法能賺錢的就是好工作!
況且我還是朝著自己的目標和理想前進啊!
雖然繞了很多遠路和常常得走岔路...
但在這些小路裡的風景~
都是我很珍貴的體驗!(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